马宏伟专题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0 10:10来源:岚皋县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专题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直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登林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城关派出所、城关镇综治中心、县信访局等地,详细了解警队建设、日常警务及基层司法、基层治理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马宏伟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风险领域,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和县信访局分别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马宏伟对当前政法和信访系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各项工作。

马宏伟强调,思想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深刻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措施上要加强加强再加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切实落实落细职责使命,紧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频率和力度,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守牢“四个绝对”底线,围绕重点对象积极开展下访、回访工作,努力把矛盾问题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要深化部门联动机制,聚焦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强化源头预防,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作风上要改进改进再改进,必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联动协调到位和追责问效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