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示范引领破难课 学研求质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10-31 16:40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十月以来,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50余名省市县三级三类及骨干教师,把日常难课公开上,将各具特色、精彩高效的“难课”展示出来,掀起了“学研”高潮。

省市县能手按照次序依次展示公开课。能手们专挑公认的“难课”,她们潜心钻研、认真准备,从容上课,将不同年级的“阅读策略”课、习作课、口语交际课、数学广角、概念课、英语阅读课等老大难课型挑出来,共同研讨,攻坚克难。观摩中,参与老师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研讨会上,参与老师各抒己见,毫无保留。每个人从“教材研读、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预设、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每一个方面进行讨论,最终形成共识。

“双减”政策下,教师面临着提质增效的新挑战,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采取“抓好常规管理、破除教学难课”的措施,专给省市县教学能手及骨干教师“找难题”,促使共同研修,推进学研工作,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保证“质量+”。(通讯员:宋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