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红袖章“小官”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10-31 16:41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秋季开学以来,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校门口、教室、餐厅里,多了一群戴着红色袖章的“官员”。每当上下学、课间活动以及就餐时,他们都会出现在所属场地,检视学生表现。


学生见到这群红袖章,走路靠右,不说脏话,安静吃饭,不吵不闹,言行举止,优雅规范。一些学生表示:他们敬畏这些“小官”,不规矩,要扣分,得不到流动红旗……
    这些红袖章“小官”实际就是少先队红领巾文明监督员。开学后,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少先队按照“文明创建我参与”的思路,创新少先队工作方法,结合人多难跟实际情况,通过竞选方式,挑选出了30位品行端正、能力突出、秉公“执法”的少先队员,参与到小学部学生日常管理活动中来,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举看似简单,却增强了日常监管力度,形成了校、班、队三级管理网络,学生日常活动监管到位,井然有序,起到了良好收效。(通讯员:宋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