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南宫山司法所: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6:46来源: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度,南宫山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县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配合驻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由南宫山司法所牵头,开展“政法干警向人民汇报”专场宣讲会,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成果,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切实营造平安建设“我知道、我参与、我满意”的浓厚氛围。

多方联动整体推进。在驻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以司法所长为组长,联合派出所、镇综治中心,成立宣讲团,邀请县检察院、县法院政法干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南宫山镇11个村社区,开展“向人民汇报”专场宣讲会,通过汇报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引导群众客观、公正地评价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平安岚皋人人有责、岚皋平安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丰富载体营造氛围。南宫山司法所联合派出所、镇综治办线上通过微信群,推送“九率一度”信息,发起“集赞领奖品”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线下进村入户,零距离与群众谈心,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礼品,用听得懂、记得牢的方式,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利用平安建设进校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建设一起走”活动,以学生带动家长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通过平安建设宣传车,用音频播放的形式营造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利用微信、短信平台推送相关内容17条。

南宫山司法所所长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深入到各村民小组组织召开院落会,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同时配合镇平安建设排查专班,瞄准重点环节和领域,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同步开展宣传宣讲,加深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邪教、防诈骗等有关知识,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持续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