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压疮 你我同行--岚皋县医院开展预防压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3来源:县卫健局

11月17日是第十个世界压疮预防日,这一天,苏陕协作对口帮扶专家常州市春江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常州市首届伤口专科护士张庆丽老师,携手岚皋县医院外科一病区伤口造口治疗师张红利老师在岚皋县医院院内开展以“远离压疮,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一系列压疮预防和护理科普活动,宣传“预防大于治疗”的理念,让更多人了解压疮,提高社会对压疮预防重要性的认识。

宣传结束后,两位老师深入病房认真查看压疮患者的皮肤情况,对压疮高风险高龄卧床患者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给予评价并指导。

下午,护理部组织全院护士在十楼会议室进行压疮预防知识培训,张庆丽进行《伤口的湿性愈合》知识讲座,通过理论授课与临床护理案例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伤口愈合的新理念,利用湿性愈合的技术促进伤口早期愈合。张红利对《压疮的预防与管理》进行授课,讲解压疮最新指南,让护理人员学习压疮新的预防措施与治疗,通过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近年来,岚皋县医院为提高优质护理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专科护士队伍,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共有17名护理人员取得省级专科护士证书。今年7月选派外科一病区主管护师张红利到西安交大一附院为期三个月的理论培训和临床实践,最后通过考核并取得“国际伤口造口治疗师证书”。今年9月,苏陕协作对口帮扶专家常州市春江人民医院伤口专科副主任护师张庆丽莅临岚皋县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专业技术指导,她有着非常丰富的伤口治疗工作经验,在她的指导下,岚皋县医院伤口造口专科护理工作又上新台阶。

预防压疮需要我们每一位护理人员用自己的细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压疮发生的风险,共同创造一个舒适、健康的临床护理环境,让更多的人群受益,远离压疮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