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习二十大争做“四有”城九人

发布时间:2022-11-18 11:38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近一个时期,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全体教师扎实开展二十大精简版内容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习为动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争做“四有”城九人(做“崇德、文明、守纪、勤奋”的城九人)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实施教育兴国,科技兴国,人才兴国战略。学校要求全体教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厚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一如既往,守正创新,坚决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校确定新目标,做“崇德、文明、守纪、勤奋”的城九人是从今往后的努力方向。即:每位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利用学科、活动等主阵地引导学生向好发展;充分修炼好自身品德,用言传身教影响学生,传递文明精神;全体师生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工作纪律以及各级工作要求;做到“实干兴校 勤奋求质”。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大练兵,问自己本职要质量,拿实际质量说话。坚持“五多”措施,教育教学多学习,自我武装多读书,对外表达多写作,学校发展多参与,扩大影响多创新。

11月以来,学校利用推门听课、常规检查、教学竞赛、体育竞赛等活动载体,引导教师把自己的每节课备好上好,带好每一个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据悉,此项活动持续开展,将成为学校工作常态。(通讯员:宋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