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小学举行“学习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学生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11:48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书画无声歌盛世,笔墨有情颂党恩。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岚皋县城关小学举行“学习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书画作品展。

本次展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主要是通过校园微信公众平台、抖音、视频等方式将优秀书画作品分期分批展出,让学生及家长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孩子们优秀的书画作品。线下的展出地点设在县城人流量较大的河滨步道。书画作品一经展出,立即吸引了大批行人驻足欣赏。一幅幅书画精美绝伦,岚河碧波荡漾,廊桥古色古香,几者相互映衬,给观者带来丰富的视觉享受。

据悉,在前期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中,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600余件,评选出优秀作品300件作为本次展出内容。包括剪纸、国画、水彩画、毛笔、硬笔、手抄报、手工制作等。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或雄浑豪迈或妍美婉约,或古朴中正或飘逸洒脱,或浓墨重彩或清新雅致。

书者心之声,画者心之迹。作品通过艺术的语言,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家乡的可喜变化,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全体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通讯员:邓跃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