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里中学:专家深入课堂指导,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18 11:50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1月10日上午,岚皋县教研室教研专家及教研员一行4人深入花里中学指导该校教师迎战片区赛教,旨在通过听评课和研讨活动,培养该校参赛教师拥有上好一堂好课的基本理念和素质,初步掌握教学能手选拔评比的一般模式,以及能收放自如的发挥好自己的主导、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冲击县级教学能手汲取能量。

活动中,教研员与部分教师集中观摩了学校参赛教师的课堂,大家共同体验“教学能手”评比的基本过程。随后,教研员与授课、听课教师一起共同评课,大家集思广益,就赛教课堂的一般模式是什么?如何设计自己的课堂教学?说课和答辩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专家的引领、同伴们的互助让参赛教师对“教学能手”的评比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及时的为大家补充了“营养”。

据该校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活动受益匪浅,他们有信心在片区赛教的取得好成绩,有信心当好教学“导演”,让学生成为最棒的“演员”,力争成为县级教学能手。(通讯员:龚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