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老北街仿古街区改造设计方案意见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24 11:37来源:岚皋县住建局

根据《砖坪厅志》厅城手绘图,县城北街、东街、西街及相邻区域为原砖坪区管辖范围。

按照县委县政府旅游振兴行动统一部署,我局拟将上述区域参照老砖坪区原风貌特征进行统一规划,并指导后期建设,一是传承历史文化,二是打造特色旅游街区、提升片区经济,三是改善片区基础设施条件、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确保设计方案更加科学合理,现将本项目建筑立面设计的三个备选方案和北街、东街、西街门楼两个备选方案予以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票或书面提出意见建议。

一、建筑立面设计

)方案一

设计特点:兼顾房屋现状和仿古效果。立足现状房屋老旧的特点,结合晚清建筑特征采用简约改造方案,适当融入文化元素,还原时代风格,对现状房屋结构影响小,未破坏住户对屋面的使用功能,适应性强,同时楼顶采用的仿古扶手方案通透性好,与老北街狭窄的街道相适应,方案造价适中。

)方案二

设计特点:主要考虑老北街临街房屋老旧的实际。对临街房屋一楼实施改造,添加仿古雨檐、翻新一楼门柱、统一广告牌,二楼以上不做太大改变。此方案造价低,但仿古街区效果展现不明显。

)方案三

   设计特点:全面实现仿古建筑改造。在现状房屋结构和形式上改动量较大,且部分建筑有加层可能会影响群众对楼顶的使用,以及街区的通透性,另外在房屋建成年限普遍较长的情况下,这种改造方式存在一定的结构安全隐患。造价偏高。

二、    二、北街、东街、西街门楼设计

)方案一

设计特点:与晚清建筑风格相适应,与拟改造房屋风格相匹配,在形态上与《砖坪厅志》文字中记载的原始门楼更接近。

)方案二

设计特点:采用石雕门楼的形式,结构相对简单清爽。

线上投票时间:1124日至123

线上投票方式:

          

长按二维码进入投票

线下投票时间及地点:

县城河滨大道住建局门口(1124日至123日,工作日期间)

如果有其他意见建议,请书面来信来函反馈县住建局项目办。

电子邮箱:524134218@qq.com

联系电话:0915-2526531

 

岚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