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九年制学校:一堂有滋有味的劳动课

发布时间:2022-11-29 17:36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1月26日,滔河九年制学校组织在校所有寄宿生开展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上了一堂生动有趣且有滋有味的劳动课。

早上最后一节课,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在教室认真学习了饺子的制作过程,为下午的实际操作做准备。

下午第一节课,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心心念念的包饺子实践活动终于开始了。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着劳动实践活动。和面、揉面、做饺馅、擀饺皮、包饺子、煮饺子,每一步同学们都在认真学习并付诸实践,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分工有序,大展身手的样子成了校园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傍晚时分,各班的饺子陆续出锅了,蒸饺、烤饺、水饺,一一闪亮登场;弯月形、圆形、长方形、三角形、条形、元宝形饺子,形态多样,创意无限。一个个热气腾腾的饺子,散发着浓浓的“家”的味道,端上了餐桌。孩子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快乐和集体的温暖。孩子们大快朵颐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心满意足,幸福的表情溢于言表。他们说,胃里满满的,心里暖暖的,这是他们上的最难忘的、最有滋有味的一堂劳动课。(通讯员: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