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河小学有序展开复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17:34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为确保师生顺利、平安返校复学复课,根据岚皋县教体局复学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期,蔺河小学展开扎实有效的复学复课工作。  

专题会议,抓实责任落实。学校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熟悉复学复课工作要求、流程,周密制定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责任。

多措并举,全面摸排建台账。为确保入校师生安全,在入校前深入摸排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复学前的“一证两码”、从事职业、工作地点(或居住地)等信息。根据分工要求,认真研判各类信息,在确保数据翔实的前提下,依据研判情况建立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人《出县摸排情况台账》《核酸检测漏检情况台账》《师生暂缓返校名单》等,逐一通知到人。

召开班会,上好复学第一课。班主任精心制作ppt,对学生讲解日常防控基本知识、心理健康调适等知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为有序开展线下教学奠定基础。

全面消杀,营造安全复课环境。复学前,全面对食堂、走廊、楼梯、校门、教室等地进行消毒,确保消毒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下一步,该校将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抓好每一个细节,科学谋划、齐心协力,坚决做好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段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