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法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6 15: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弘扬宪法精神,12月5日,岚皋县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大会现场,领誓人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举右拳,带领新任职的干警庄严宣誓。随后,全体法官干警集中观看了宪法宣传片《根基》,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三名新任职法官助理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习宪法等内容,畅谈心得体会。

会议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要求全体法官干警务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聚焦审判执行,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做法治信仰的崇尚者、法律权威的捍卫者、法治精神的弘扬者,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岚皋法院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理论学习中打牢法治建设根基,在身体力行中诠释好法院人的使命担当。(图文/通讯员 李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