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 岚皋县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12-09 19: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连日来,岚皋县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全县各镇及有关系统、部门、单位,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岚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12月9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先后到官元镇和党建联系点吉安社区,通过“八个深刻领会”深入浅出的向全体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欧阳周菲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镇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教育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标,提质提效。要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持续巩固文明村镇创建成果,持之以恒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官元的社会风尚。要深入贯彻“旅游强县”发展理念,围绕“三古逸境·秀美官元”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全力打造农旅融合观光体验带。加大乡土文化的挖掘、传承,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本地媒体平台和上级各类媒体平台,增强传播力、吸引力,全方位展示官元资源特色和人文风采,带活带火乡村旅游。要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持续实施“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院房提升、行为习俗”四大提升行动,推动环境资源向全域旅游的价值转化。

12月9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到堰门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卢修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联系比较学、经常反复学、全面准确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逐条逐项梳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不遗余力维护稳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管安全生产,强化信访维稳,守护公共安全,常态化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始终绷紧暴力命案防控之弦,把命案防控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来抓紧抓实,努力保持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12月9日,岚皋县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明富魔芋公司党支部、岚风公司党支部作了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刘妮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考谋划“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用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筑牢组织保障。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县委组织部、行业部门党委、相关镇、群团组织要各负其责、协同发力,把物力、人力、财力集中到基层组织建设上去,抓好党支部建设、管好每名党员、落实好基本制度。要细致落实,各党工委“一把手”要经常深入企业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各党建分管领导要多指导企业党组织管好党员,企业党支部要鼓励党员在岗位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严实作风,自觉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把职责履行到位、工作干好干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图文/通讯员 董亚宁 谢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