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河小学83名贫困学生戴上新手套!

发布时间:2022-12-12 11:05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12月8日,蔺河小学关爱帮扶贫困学生活动举行,83名贫困学生收到了帮扶老师给他们的爱心“礼物”:一双双漂亮的小手套!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粉色!”“有了它,今年冬天我再不用担心手长冻疮了。”孩子们在领到老师给它们的礼物后,迫不及待地打开,当看到是一双双可爱的手套时,难掩内心喜悦。“世界上有两种暖,有一种暖是身体上的暖,还有一种暖是心灵上的暖,希望这些小手套能给孩子们既带来身体上的暖,也带来心灵上的暖。”蔺河小学负责人表示。同步发放给孩子们的还有防寒口罩。 

据悉,近日,蔺河小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通过企业微信群、家访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的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资金发放渠道、申请程序、条件及评审等相关政策要求,确保原建档立卡户学生的资助不遗漏,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都能得到资助,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心,感受到国家资助的温暖。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要。(通讯员:段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