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行村级劳务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6 14:3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6日,岚皋县举行村级劳务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县上领导杨利、郑毅、杨乐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在城关镇四坪社区举行,马宏伟与富民乐劳务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公司揭牌。杨利致辞,郑毅主持揭牌仪式。县人社局、城关镇、富民乐劳务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岚皋县城关镇富民乐劳务公司是由四坪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唯一股东全资控股,通过盘活劳务资源、发展劳务经济、繁荣劳务市场,从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而探索建立的村级劳务公司。



截至目前,全县各村劳动力资源“一库五册”信息台账已初步建立,收集劳动力基础信息8.2万人,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2.5万人,成立村级劳务公司51家,预计年底前实现全县村级劳务公司全覆盖;已聘请村级劳务经济人48人,发放职业介绍补贴 221 万元。

以富民乐劳务公司为标志的村级劳务公司挂牌成立,将为我县建立村级劳务、壮大集体经济树立榜样,丰富集体经济增长路径,有效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吸纳更多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