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岚高速岚皋至陕渝界项目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12-16 14:33来源:安康交通广播

12月15日,安岚高速公路岚皋至陕渝界段建设迎来重大进展,控制性工程凤树梁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春节前实现双洞贯通阶段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安岚高速岚皋至陕渝界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银百线(G69)的组成部分,是联系陕渝两省市重要的省级通道。项目起点位于岚皋县境内,与已经建成通车的安康至岚皋高速相接,向南至大巴山主脉,终点位于大巴山特长隧道陕渝两省界处,与重庆市在建的城口(陕渝界)至开县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41.14公里。

凤树梁特长隧道是岚皋至陕渝界段首座隧道,位于岚皋县四季镇,穿越山梁至滔河镇,全长4.79公里,分左、右线。该隧道是安岚高速岚皋至陕渝界段除大巴山特长隧道之外最长的隧道。

2020年12月进洞开工建设以来,市、县高速公路协调办(交通局)加强建设环境保障,交控集团安岚管理处以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为抓手,加强建设管理。施工单位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洞口地势高陡、进洞难度大,洞内涌水和塌方等各种施工困难和风险挑战,攻克施工技术攻关,实现安全“零事故”目标,为全市稳投资促增长,顺利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贡献了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