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2023年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21:2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6日,岚皋县召开2023年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市烟草局副总经理荐从辉,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副县长杨乐参加会议。



会上,县烟草公司汇报了全年烤烟发展情况,农业农村局解读了烟业发展奖补办法,部分镇村和烟农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荐从辉就我县下一步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魏小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积极抢抓全国烟叶生产由“稳”转“增”的战略机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坚定不移稳产业、稳烟田、稳烟农,全力推进岚皋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魏小林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烟业的信心决心。烤烟是我县带动农民增收、镇级财政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短板不足,不断深化烤烟产业思想认识,精准靶向施策,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多产融合,加快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明晰思路重点,铆足做强烟业的干劲韧劲。紧扣“岚皋烤烟产业发展在省市走前列、创一流”这一目标,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烟业发展与主导产业发展、县级抓配套与镇级抓推进三个关系,想方设法破解规划布局、劳力不足、主体培育三个难题,突出抓好明确种烟对象、夯实种烟地块、推进规划落地、完善生产配套、开展土地冬深翻五个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将烤烟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要凝聚各方共识,增强大抓烟业的动力合力。抓好烤烟产业事关群众增收致富,事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以上率下明确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加强沟通、通力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要严督实考,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位、措施到位、技术到位,不断提升烤烟产业发展质效。(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