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2023年新春年货大集暨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3-01-10 19:4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岚皋县2023年“迎新春 谱新篇 展新颜”新春年货大集暨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岚皋广场拉开序幕。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修春,副县长徐远航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腊肉、豆腐干、辣子鸡、手工粉条等各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叫卖声、锣鼓声此起彼伏,市民们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选购,岚皋广场已然化身为优质农产品赶集市场,格外热闹。

“这里东西挺多的,也挺齐全,我买了不少,办年货就是要开开心心过大年嘛。”刚刚采购完的市民张女士说道。

“在这逛了会儿,买了辣子鸡,这也是我在外面一直很想念的味道,感觉非常的满足。”汪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东北读大学,平时回来的机会不多,今天能来逛这个“大集”很开心。

当天,现场共有全县54家本土企业、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参加展销。活动还通过民俗节目展演和招商推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我县传统风俗、文化特色、农副特产及优质富硒产品。

“政府组织的这个活动拓宽了我们产品的销路,这才开始几个小时,定礼盒的人特别多,快要过年了嘛,销量还是很可观的。”岚皋县岚山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李文凤说道。

来自孟石岭镇田坝村姚梦雅家的摊位也是生意红火,“我们的产品都是自己制作的,腊鸡、腊鱼卖的挺快的,有的已经卖完了。”

与此同时,设立在展销区旁的文化艺术作品展和义写春联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书法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和一张张饱含神韵的“福”字洋溢着浓浓年味儿。

“我们过来买了些年货,看到这儿正在写春联,就请书法家给我们写了几幅。今天特别高兴,感觉年味越来越近了,我们也非常期盼新年的到来。”领到春联的顾女士开心的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1月10日启动,将持续至1月19日结束,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民俗造势、群众参与”的方式,营造热闹、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从而丰富群众节庆生活,提振文旅企业士气,稳定市场经济大盘,助推乡村振兴。(图文/记者 王晨晨 但汉宁 周威 江昱锋 通讯员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