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2 17:4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等全体在岚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年末岁初的关键时期,受疫情传播高峰、群众出行高峰、企业复工复产高峰等叠加影响,不稳定性因素和潜在安全风险聚集,对抓实抓细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信访维稳等领域的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形势,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状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等于事故”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紧盯企业园区、建筑工地、重点路段等部位,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研判整治化解,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资源准备;抓好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坚决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完善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深入开展冬春季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整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制度、闭环管理,全力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顽症痼疾;纪检监察机关和作风办要紧扣作风建设整治行动,加大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力度,持续传达责任压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