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孟石岭镇村级公益性岗位护水员日常运行管理考核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3来源:孟石岭镇

一、起草背景及政策制定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级供水工程的日常运行管理,增强公益性岗位护水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提高农村供水工程管理质量和效益,根据县水利局《岚皋县村级公益性岗位护水员日常运行管理考核办法》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孟石岭镇村级公益性岗位护水员日常运行管理考核办法》。

二、《办法》的主要内容

《孟石岭镇村级公益性岗位护水员日常运行管理考核办法》主要从考核对象、考核方式、考核内容、结果运用等四个方面内容对公益性岗位护水员日常运行管理进行了规范。

(一)考核对象。考核对象为各村公益性岗位护水员。重点考核其对供水水源地、取水建(构)筑物、过滤池、蓄水池、输配水管网、净水设备等供水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和日常记录、水费收缴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二)考核方式。村级公益性岗位护水员考核由镇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每月组织开展考核一次,一般在每月的最后一周完成,并以此作为工资(补助)发放的依据。每季度末,将月考核结果按季进行汇总。年度考核按四个季度考核得分加权计算,第一、第三季度考核得分占年度考核得分的比例为30%,第二、四季度为20%,作为年度考核评分依据。

(三)考核内容。根据护水员的岗位职责进行考核,按照水源地管理、取水构筑物管理、过滤池管理、蓄水池管理、管网管护、设备管理、日常记录、水费收缴、群众满意度、培训、其他等各个方面按照满分100分进行分类赋分。

(四)结果运用。按照考核结果为合格的,工资发100%;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工资发90%;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发放工资并按程序予以辞退。

三、征求意见情况

孟石岭镇人民政府在草拟《孟石岭镇村级公益性岗位护水员日常运行管理考核办法》之后,征求了县水利局、镇公共服务站等有关部门的意见,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沟通,并根据各单位的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

四、公开审查意见

各村收到《孟石岭镇村级公益性岗位护水员日常运行管理考核办法》后,迅速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学习管理考核办法,组织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学习,并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原文链接: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507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