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旅游振兴】岚皋春节“年味浓” 旅游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9 17:2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疫情过后的首个春节,各行各业也随着疫情的稳定逐渐复苏,山城岚皋处处“年味浓”,旅游迎来了“开门红”。



巴山湫池人气火爆。欢乐滑雪圈、雪地坦克、雪地滑板、冰上碰碰车、围炉煮茶等娱乐项目趣味十足,让游客们畅享冰雪乐趣。新增的魔毯设备、升级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利用园内自然山体打造的冰瀑景观让游客们感受到巴山湫池特有的魅力,而围炉煮茶的游客们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开心地举杯畅饮,欢度新年。据统计,春节7天巴山秋池共售出门票10132张。



喜庆的环境氛围、美味的农家菜肴,让团年饭吃得热热闹闹、别有风味。节日期间,省级旅游度假区杨家院子营业中的农家乐订单爆满,成为前往巴山湫池冰雪乐园的游客们就餐的最佳“驿站”。



巴山珍稀植物园车来车往,人流如织。整体提升打造过后的植物园成了人们休闲好去处,欣赏珍稀植物、领略小城风光,是返乡游子们最开心的事。“三年没回家了,没想到家乡变化这么大,这可比外边好多了!”在上海务工的王先生感慨道。



飞雪映神山,南宫山上的亭台楼阁如琼楼玉宇一般,悬空玻璃栈道、步步惊心桥、流云天桥、飞拉达攀岩等游乐项目,引得游客纷纷体验,金顶祈福活动也让游客们许下了新年最诚挚的心愿。

“节前客房就已经订出了80%,现在已经全部订满了。”某民宿业主介绍道。春节假日期间,岚皋各酒店、民宿迎来了游客住宿高峰,县城KTV、酒吧、廊桥夜市、河街美食街等商家生意十分火爆。“岚皋味道”十大名菜、十大特色小吃中的岚皋砂锅、辣子鸡、神仙豆腐、吊罐肉等美食深受游客追捧,为兔年增添了更丰富的年味儿。

2023年兔年春节前夕,安康市还发放了价值15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涵盖餐饮、酒店、民宿等旅游相关行业,进一步助力新春消费。



节日期间,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全体干部职工下沉至高速路口游客服务工作站,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客房调度、车辆调度、交通疏导、游客分流、茶水等服务。并组成巡查组,巡回到各景区指导游客服务工作,赢得了广大游客的好评。全县春节期间旅游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发生。(图文/通讯员  石柳山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