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并上“新春廉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1 15:2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岚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并上“新春廉政第一课”。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全体在岚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省市驻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邀请西安市委党校原经济教研部主任、教授苏凤昌围绕《学纪法、守底线、忠诚履职促前行》为题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



马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学铸魂、固本强基,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务必坚持不懈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要以学促行、正风肃纪,持续坚守红线底线。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以学明责、担当作为,持续增强工作效能。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和县委近期重要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收假就收心、上班就上进、起步就起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文/记者 阳富康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