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档案史志馆传达学习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2 11:48来源:

2月2日,县档案史志馆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履行好档案史志工作职能,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岚皋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决定》,以及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同志对2023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

要求全体干部:一要按照县委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深刻领悟全会精神,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建设“和美岚皋”的目标要求,找准档案史志工作职责定位,对标会议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二要按照2023年档案史志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精准精细抓落实,齐心协力创特色,创新创造出亮点,盯住考核争位次。三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接续转变工作作风,夯实作风建设举措,增强作风建设自觉性,提高作风建设主动性,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素养,把县委“凭作风吃饭 靠实绩说话”的要求落实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四要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作风建设目标,加强学习,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业务素质,强化档案史志业务服务保障能力,以强本领、强作风、强业务的“三强”提升“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为民服务”水平。五是要切实增强与人民群众共情共鸣的服务担当。要以开展好“惠民生暖民心守底线”为主题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大走访联系帮扶活动、“档映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为载体,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以精准提供务工就业信息、谋划产业发展项目、纾困解难等为契机,协助镇村、帮扶联系户抓好增收项目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等巩固衔接重点工作,为农户增收奠定良好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和美岚皋加力添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对巩固衔接大走访联系帮扶、档案史志等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邱洪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