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市场监管所:严守食品“安全关” 护航师生“第一餐”

发布时间:2023-02-10 17:26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季开学在即,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月7日,石门市场监管所联合教体局、石门派出所、镇安监站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春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听、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原料进货渠道、安全管理制度、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使用、采购贮存环境、加工制作过程等情况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并对农副产品、米面粮油的包装标识、票据记录等重要信息进行现场核查,禁止使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材料、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从源头上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全面夯实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了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王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