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美丽宜居县城建设提升】整治“空中蜘蛛网” 打造靓丽“天际线”

发布时间:2023-03-01 10:5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城市上空杂乱交织的各种线缆,仿佛一张张“蜘蛛网”,不仅影响市容,更存在私拉乱接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安全系数,连日来,岚皋县开展围剿“空中蜘蛛网”整治行动,还群众一片“净空”。



在神田路段,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空中蜘蛛网”进行围剿、捆扎。“以前,这条路上很多管线散落下来,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乱七八糟的线缆看着就堵心。现在把空中这些杂线处理之后,抬头看天空清清爽爽的,也更安全了。”看着杂乱无章的线路正被清理,居民张大鹏不禁感慨道。



近期以来,岚皋县住建局牵头组织电信、移动、广电、联通等责任单位,按照先易后难、先主干道后次干道的原则,针对辖区所有道路、住宅小区的空中管线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对主次干道、住宅小区等区域排查出的“跨街飞线、乱搭乱挂、废线垂地、箱体破损”等问题登记造册,实行“边摸边清、挂账清零”制,按照墙贴、捆扎、固定、下地等方式逐一整改到位。

据了解,此次“空中蜘蛛网”整治行动,重点对县城高速路入口、杨家院子至城区、城区老街、神田路、南宫路、岚花路、堰溪街、肖家坝富民路、仰韶路十字、佐龙路及支路街巷两侧各类杆线(通信、有线电视、宽带数据传输等)空中管线进行整治。截至目前,神田路、老街、迎宾路等道路上空管线已规整完毕。

“目前已经完成线缆包扎300余米、拆除废弃线缆600余米。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整治计划,持续开展城区空中线缆专项治理工作,力争在今年底全面完成,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生活环境。”岚皋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新城中队队长吴代彬说。(图文/记者 邵欢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