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里中学:文明交通进校园,守护师生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17:24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月2日,花里中学举行2023年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花里中学坚持全年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培养教师和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公约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创建平安岚皋,展现岚皋文明交通形象的使命感,促进全县交通更文明、更和谐、更安全。活动现场,政教处向学生们分发了各类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交通警示标识,并结合辖区内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习惯。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骑行戴头盔、过马路不闯红灯等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随后,师生共同签订了文明交通承诺书。

据了解,该校还会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发放宣传单、深入南宫山镇南大门旅游区志愿服务、协助交通、开展文明交通宣讲会、视频推送至家长群等一系列文明交通活动。

交通安全连着你我他,交通安全无小事,此次文明交通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规,严防道路安全事故,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通讯员:龚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