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二小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3-06 14:59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3月2日,随着消防演练烟雾弹散发的黄色烟雾在教学楼蔓延,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操场边消防车里的消防警报迅速响起。霎时,教学楼里的三股人流迅速从三个楼道向操场汇集……这里正在举行的是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防火墙”。当用湿手巾捂住口鼻,弯腰行进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有序转移到操场时,等候在操场的岚皋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戴乡豪告诉学生:演练中的浓烟强度不大,仅仅只会引起大家的不适,但真实的火灾现场却是危险并且惨烈的,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严防火灾的发生。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装好“安全门”。“同学们知道发生火灾时该怎样报警吗?”“同学们知道火灾逃生时把毛巾浸湿捂住口鼻的作用吗?”消防员在与学生的互动中适时向学生传播消防常识,并给学生发放了《岚皋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常识进校园》宣传折页。

提升消防安全技能,铺设“安全垫”。除了指导学生如何在火灾中紧急逃生,消防员还为师生讲解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演示了消防软管和消防枪的连接与使用,演示了正确处理着火的煤气罐,让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具备最基本的消防技能。

该校主管安全副校长在活动总结中强调每一次安全演练都是为真正灾难搭建生命避难所,全体师生要针对问题做好反思与重构,要求教师长鸣安全警钟,要求学生时刻防范火灾,确保师生平平安安。(通讯员:苏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