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提水平 狠抓宣传促扩面 ——岚皋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能力提升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15:11来源: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全面提升社保服务质量、优化社会保险经办流程,3月10日,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能力提升业务培训会议。各镇社保站、县税务分局、合作银行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对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务能力提升暨政策“宣传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开展城乡居保政策的宣传月活动,以宣传促参保缴费,扩大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全覆盖,提高群众对城乡居保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努力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水平。深入推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应用覆盖,加强与银行“E终端”服务相结合的线上线下“双通道”融合办理能力,全面优化社保服务“不出村”,确保群众能够就近办理保费缴纳、待遇领取、权益查询等业务。三是强化管理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深化死亡冒领、重复领取、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等突出问题排查活动,强监管、堵漏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社保资金的违法行为,牢守社保基金安全风险红线,防止社保基金流失。
    会上,岚皋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就城乡居保业务经办进行了培训,税务分局经办人员就缴费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方法做了讲解,合作银行就“E终端”布点和社保卡办理流程进行了演示。下一步,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强化政策宣传,提高业务经办水平,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