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启动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6:4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岚皋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四季镇党委书记林通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李仕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妮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是将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巡察工作事关全局,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被巡察党组织、县委巡察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本轮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紧盯“关键少数”,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抓住重点和要害,切实把被巡察党组织最重要的“穴位”点准;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稳慎有序推进第五轮巡察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从2023年3月中旬开始,用两个半月时间,对城关、佐龙、民主、滔河、四季、大道河6个镇以“巡镇带村”的形式开展常规巡察。(图文/记者 胡兴建 通讯员 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