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科技梦想 点亮科学之心 ——麦溪小学举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5:45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意识,培养学生“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3月8日,陕西省科技馆联合岚皋县科技协会来到四季镇麦溪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麦溪小学全体师生参观并体验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项目种类多,内容丰富多彩,“静电乒乓”、“手蓄电池”、“梵天塔”、“龙洗”等科普展品引人注目。机器人表演在工作人员的操纵下,更是引起场上的学生惊叹声连连、喝彩不断。每一个展品前都围满了学生,空气大炮更是引得小朋友们连连称赞,大家在“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到科学带来的神奇与快乐。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实际操作体验中学习到了科学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乐趣,还激发出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也满足了他们对先进科学知识学习和了解的愿望,让全校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通过科普视频播放、科普展品展示、机器人表演、移动球幕体验等方式,让学生充分体验科学乐趣,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丰富课余生活,助推“双减”政策。(通讯员 胡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