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调研组来岚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9 15:5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7日至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一级调研员李建军带队的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调研组,来岚督导调研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芳霞,岚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副县长伍玉兰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南宫山镇卫生院、岚皋县医院、岚皋县税务局、河街、城关九年制学校、巴山珍稀植物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



反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岚皋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专题片,伍玉兰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县卫健局、教体科技局、财政局就部门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政府主导到位,工作亮点突出,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建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完善政府牵头、多部门协作的慢性病防控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创建领导小组职能,将示范区建设纳入长效管理,确保慢性病综合防控可持续发展。要深入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形成科学规范的典型案例,将有关经验进行推广和应用。要完善慢性病监测体系,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和数据分析,为政府卫生资源利用和决策提供依据。

欧阳周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针对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县将全面落实整改,狠抓问题销号,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健全各项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夯实各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落实镇村社区的主体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各单位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宣传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积极探索实践,争创特色亮点,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我县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在医养结合、医防融合、全民健身等工作实践中,深入融合慢性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做优做强岚皋的旅游康养品牌。(图文/记者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