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管理暨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0来源: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案件管理,加快推动数字检察工作,3月15日上午,岚皋县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管理暨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管理暨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市院《关于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的通知〉的意见》《关于开展数字检察监督专项行动的通知》,宣读了该院《关于成立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重要内涵,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构建“数字+检察”赋能体系,逐步建立起岚皋数字检察集群功能,提升数字检察履职能力。要充分运用检察大数据资源、平台和各方资源,采取“边建边用、边用边完善”的工作方式,积极办理数字检察监督典型案例,推进数字检察监督专项行动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