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19:1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岚皋县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四季镇党委书记林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聚焦“生态立县”战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切实将岚皋的生态优势发挥好、生态产业发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好。



马宏伟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坚定生态环境领跑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秦岭之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厚植靓丽底色。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优势和攻势,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优化提升环评审批服务,加快推进环保项目建设,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汉江保护修复和水体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矿山企业监管和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紧扣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市暗访督查反馈问题,高标高质完成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大力防范负面舆情,坚决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要严格日常监管执法,做实秦巴生态环境保护、从严执法监管、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稳定走在省市前列。要扛牢责任、严督实考,进一步守牢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和红线。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综合发力”的工作模式,细化分解年度重点任务,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考核奖惩,广泛宣传引导,从快优化机制,从实压紧责任,从严考核问责,以真抓实干的业绩检验“三个年”活动的实际成效,为聚力建设和美岚皋、奋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环境支撑和良好生态保障。(图文/记者 但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