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市场监管所:夯实“两个责任”一步一脚印

发布时间:2023-04-07 11:22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四季市场监管所深入各村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

首先,执法人员深入包保经营主体宣传讲解食药安委《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对“一年打基础、两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总体思路和目标的认识理解,为工作开展筑牢思想底线。其次,依据四季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方案、督查方案,联合镇督查组对各村包保干部一季度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不断强化属地管理的责任意识。同时,针对前阶段工作出现的问题,对包保干部进行业务指导,做到清楚自己的责任清单、熟知到户的任务清单、能熟练运用系统平台,切实增强包保干部的责任感和履职能力。最后通过陪同包保干部到企业实地督查,进一步夯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齐抓共管打牢食品安全工作基础。(段武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