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主持召开岚皋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8:1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7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岚皋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副县长但功军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岚皋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重点工作,城关镇、县农业农村局、教体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分别就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发言。



魏小林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既是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守护群众“舌尖安全”的重要抓手,更是实施“旅游强县”战略、打响岚皋味道“秦巴美食之乡”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众志成城的昂扬斗志、真抓实干的顽强作风,全力抓好示范创建工作。

魏小林强调,要精准对标,靶向发力。吃透创建指标,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标补短,定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持续用力补短板、堵漏洞、提质效,统筹均衡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要清单明责,考核问效。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建立责任清单,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迅速形成创建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广泛宣传,形成合力。树立“宣传就是生产力”理念,以第二届岚皋味道美食大赛为契机,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立体式、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深入开展“六进”宣传活动,强化教育引导,突出示范引领,打造一批有基础、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点位,不断提升“岚皋味道”品牌知名度,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助力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图文/记者 杨林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