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荧督察河湖长制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2 10: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级河湖总督察长谢荧带领水利、环保、公安等部门,到民主镇、堰门镇、官元镇、石门镇、四季镇开展河湖长制重点工作督察。



谢荧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汉江岚皋段大道河流域、洞河流域岚皋界和四季河流域的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并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沿线各镇关于河湖管理工作的汇报。督察中,谢荧指出,“三长治河”工作是我县推进河湖管理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相关部门和各镇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政治责任,守住生态底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坚决守护好岚皋的一江清水。



谢荧强调,要抓牢责任落实,强化属地管理,切实履行县、镇、村河长的相关责任,加强对河湖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抓实监管措施,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的监督优势和作用,加大各级河湖长巡河巡湖工作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到各方监管到位,主动作为,真正打造河畅、水清、岸洁的良好水生态环境。要抓紧汛前整治,彻底消除受建设影响带来的行洪安全隐患,抓好道路、供水、住房、通信等安全防范,确保我县水域生态环境稳中向好,综合治理见到实效。(图文/记者 但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