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斌到蔺河镇佐龙镇督察河湖长制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3 09: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岚皋县政协主席、县级河湖总督察长张永斌带队到蔺河镇、佐龙镇开展河湖长制重点工作督察。



张永斌一行先后来到岚河蔺河段、佐龙段以及佐龙镇正沟村,实地查看了水域治理、河长公示牌设置、河面漂浮垃圾废弃物清理等情况,详细听取沿线镇村关于河湖管理工作的汇报。



张永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牢生态底线,切实扛牢“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任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梳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科学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护能力,真正守护好岚皋的一方水土。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巡河排查力度,做到问题发现及时、解决及时,对乱采、乱捕、乱排等危害水环境的问题严肃处理。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共同营造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业兴、人和”的水生态环境。(图文/记者 杨林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