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小蓝车”, 助力文明智慧旅游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3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为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倡导绿色环保出行,我县引进了“互联网+”“共享经济”“新能源出行”等多项国家鼓励支持发展的创新产品服务业态于一身的共享电单车品牌“骑电单车”。

骑“小蓝”电单车,不仅方便了岚皋县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充当了岚皋县旅游“宣传大使”。用户扫码用车后,在APP/小程序首页,除了基础的用车安全提醒之外,骑电单车有心将岚皋县重要景点及景区交通、特色美食进行重点引导,活脱脱一张“岚皋县旅游名片”,全面提升岚皋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也方便了岚皋县游客。

骑电单车岚皋县城市经理表示,骑电单车将积极配合政府管理部门的监督工作,做到车辆投放有计划、停放有秩序为促进岚皋县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此外骑电单车在全国各地也在积极探索共享经济与城镇特色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在绿色出行的大方向上拓展运营场景,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智慧交通、文化旅游以及城市形象提升等工程的建设中来。

据悉,我县现已引进“小蓝”485辆,投放点位141个,用户只需通过骑电APP、微信或支付宝扫车身二维码进行实名注册即可便捷用车。

骑电单车特别提醒:骑行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驶,不闯红灯不逆行。电单车只支持单人骑行,严禁骑车载人或多人骑行。禁止16周岁以下、64周岁以上人员使用骑电单车。安全出行,人人有责。希望用户们文明骑行,从我做起,坚决不帮16周岁以下儿童开锁或提供骑行账号,并做好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