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非法使用“三无”海淘“美容产品”案件

发布时间:2023-04-04 17:56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在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治理行动过程中,摸排发现堰门镇某服装店涉嫌使用“三无”海淘化妆品提供美容服务。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于3月27日对该服装店进行突击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涉案当事人王某曾多次在服装店内使用海淘“美容产品”为女性同胞提供护肤、修眉等服务。执法人员立即对王某多次使用的7款“美容产品”进行了现场核查,其外包装标识均为英文或韩文,没有任何中文标注,且未标明生产厂家、生产批次等信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经立案审查,涉案当事人王某使用“问题”产品提供美容服务属于经营标签标注内容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当场没收全部“问题”产品,并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切实推动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

近年来,“颜值”经济快速发展,护肤美容产品的市场规模也逐年增大,不法商家以使用海淘“美容产品”为噱头,吸引大批女性顾客进店消费,从中赚取高额利润。在此,岚皋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购买时,要查询登记信息、查看成分标识、留存购买凭证,不要单纯地以为贴个洋标签就是正品!(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