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行2023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5:3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26日,岚皋县举行2023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登章,县上领导郑毅、江贤文、鲁伏虎、陈登林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增殖放流保生态·净水富民促振兴”为主题,在南宫山镇岚翠湖渔业公司码头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致辞;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岚皋县2023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倡议书;市渔业生产工作站宣布了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的苗种检疫情况;参加活动的市、县领导及工作人员投放经济鱼苗(鳙鱼、鲢鱼等)共计20万尾。



近年来,岚皋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聚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认真践行“以水养鱼、以鱼净水、持续增收、循环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和水生生物保护工作要求,把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一系列渔业资源修复和保护措施全力推进生态富硒渔业建设,全县渔业资源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也将进一步保护岚河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优化渔业资源种群结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图文/记者 张弛 通讯员 郑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