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官元九年制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3-04-18 16:04来源:

岚皋县官元九年制学校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工作任务

三、预算单位构成

四、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六、“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岚皋县官元九年制学校是教育事业机构一级单位,法人代表陈绪山。单位主要职能为:研究拟定全校教育发展战略法,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拟定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教育体制、教学体制改革;管理和指导学校基础教育工作;确保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工作成果;管理学校教育经费;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和指导学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学校品德教育、体育卫生教育、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

二、工作任务

一是围绕抓落实、促提升,建立长效机制,领导科学发展上新水平;二是拓宽办学思路,深化各项改革,增强学校活力,推动创新发展要有新突破;三是强化质量意识,实施精细管理,勇于争先超越,致力内涵发展要出新举措;四是坚持全面育人,培育品质校园,优化办学条件,促进协调发展要显新成效;五是正德强基,勤廉高效,加强干部队伍和师德行风建设,实现和谐发展要塑新形象。

三、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个。

四、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0人;实有人员41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4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8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3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6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0.11万元;2023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6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0.1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3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6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0.11万元;2023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8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有所提高;2023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6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0.11万元,2023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8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有所提高。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6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0.11万元;2023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8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有所提高;2023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6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0.11万元,2023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3.8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有所提高。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3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0.11万元,较上年增加3.870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有所提高。

其中:

1)初中教育(2050203)515.84万元,较上年增加1.4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有所提高;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3.65万元,较上年3.65万元,本科目列的是工伤失业,去年没有此科目;

3)医疗保险缴费(2101102)40.63万元,较上年增加0.7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有所提高;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3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0.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552.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91万元,较上年增加2.11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办公费的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56万元,较上年增加0.1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有所提高;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3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0.011万元,其中: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58.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六、“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资产购置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当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60.1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