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旅游振兴】岚皋县召开“地域文化+旅游”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20:0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28日,岚皋县召开“地域文化+旅游”研讨会,副县长徐远航出席会议,李启良、张虹、孙世福、刘志杰、王晓云等20名文化界人士来岚调研并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文化界人士听取了我县近年来的文旅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我县地域文化和旅游发展进行研讨,一致认为岚皋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巴山画廊·硒有岚皋”旅游形象品牌和“巴人文化”文化品牌久负盛名。近年来,“旅游+”“+旅游”发展成效明显,文旅主题活动独具特色,乡村振兴特色亮点突出,文艺赋能旅游振兴大有可为。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围绕岚皋美食、岚皋山水、乡村振兴等主题创作精品力作,抒写新时代城乡变化,激励干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与建设和美岚皋贡献力量。



会前,各文化界人士一行先后到巴山珍稀植物园、南宫山镇宏大村猕猴桃园区、巴人部落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岚皋历史文化和民俗民风,感受乡村振兴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围绕我县文化旅游、文化环境、文化创新、交通环线、旅游线路、服务质量、美食文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图文/记者 邵欢 通讯员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