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第七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暨艺术节闭幕

发布时间:2023-05-13 14:1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至12日,岚皋县第七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暨艺术节在城关镇肖家坝体育场举行,29支代表队4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岚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继国,副县长伍玉兰,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洪芳出席开幕仪式。




10日上午8时许,运动会正式开赛。男子100m、女子100m、铅球、跳远、垒球等项目依次进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运动健儿进行了激烈角逐。在女子三级跳远比赛中,来自城关九年制学校的邱天悦取得了8.96米的优异成绩,刷新了邹晓义2017年9月创下的8.94米的县级纪录。



“我非常兴奋也很激动,这个成绩是我通过不断地奋斗与努力取得的。这也证明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邱天悦说道。



11日上午,开幕式如期进行,各学校代表方队陆续入场。升旗仪式后,《彩绸飞扬》《旗舞飞扬》《爱我中华》《晓道竹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1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岚皋县第七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暨艺术节圆满闭幕。本次运动会上,1人次打破市纪录,11人次打破了13项岚皋县田径纪录,充分展现了岚皋学子的青春风采。



“岚皋县教体科技局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谆谆教诲,坚持把学校作为全县青少年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主阵地,持续开展各类阳光体育活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五育并举’,深度推进体教融合,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刘华涛表示。(图文/记者 苏鸿浩 通讯员 刘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