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直平到石门镇民主镇调研督导基层统战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5 17:0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岚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直平到石门镇、民主镇调研督导基层统战、产业发展等工作。



唐直平先后来到石门镇芙蓉村、新生村、双丰村,民主镇榨溪村、马安村,详细了解两镇统战工作和统战成员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情况,实地查看淫羊藿、黄花、猕猴桃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



唐直平指出,统战工作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必须始终摆在重要位置。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统战对象走访联系、联谊交友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建言资政,参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做强“归雁经济”,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思路,将镇村统战工作有效融入乡村社会治理,以新乡贤统战工作为抓手,培育高素质乡贤队伍,打造乡贤带富基地,发挥乡贤在化解邻里矛盾、推动乡风文明、发展重点产业等方面重要作用;要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常态长效开展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始终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图文/通讯员 胡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