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荧到孟石岭镇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11:2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到孟石岭镇督导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防汛防滑、基础设施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听取了镇、村工作汇报。



谢荧指出,要把促增收和补短板放在首位,围绕巩固衔接工作,关注闲散劳动力、进城入镇人员、外出务工人员收入情况,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自食其力,无劳动能力的兜底保障,做到有的放矢,实现多业增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道路质量,多调研、多思考,形成具体可行性方案,补齐短板弱项。要把重管护和兴市场有机结合,注意异常天气、防止病虫灾害、做好田间管护,确保今年种植、投产见效;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稳经济、兴市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在强监管和防风险上精准发力,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开展防汛防滑、安全生产等工作,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把学思想和提能力作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能力、转作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

当天,谢荧还走访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图文/通讯员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