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主持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19:5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22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防汛防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防汛防滑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汛情、雨情有关情况,并就当前的防汛防滑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度分析和研判,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和气象局分别就近期防汛防滑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魏小林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把应对措施再细化、实化、精准化,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监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重点道路、河道监测,建立排险清单,及时消除隐患;做好汛情、水文信息收集,精准研判预警,确保防范到位。要加强演练、应急备汛。各镇村迅速组织、建立建强应急抢险小分队,扎实做好应急处突能力培训,强化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以练为战、以演助防,切实提高防汛救援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严守纪律、高效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重要信息入脑入心,高质高效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平稳度汛、安全度汛。(图文/通讯员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