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直平到城关镇调研督导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26 16:0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6月25日,岚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直平到城关镇调研督导河(湖)长、林长制、田长制落实情况。



唐直平实地调研了位于水田村的安康坤石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采石场用地审批、生态修复、安全生产等工作,查看沿线河沟、河道畅通情况,听取城关镇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

唐直平指出,全面推行和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治水、护林、管田”重大政治责任。他强调,要强化农村河(湖)溪沟的环境管理,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消除汛期行洪隐患等任务,加强镇村河(湖)长及护河员履职,做好巡河、疏通、保洁等工作,持续提升河流管理质量水平;要严格林地用途管制,常态化做好巡山巡林工作,加强森林防灭火、林木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及名木保护等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聚焦守牢耕地保护底线任务,运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认真分析耕地流出情况,积极有序推进问题排查整改,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图文/通讯员 胡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