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开展“七一”慰问并调研督导巩固衔接河长制落实防溺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7 18:2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6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到城关镇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并调研督导巩固衔接、河长制落实及防溺水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骨干党员李成贵、刘志山和离任村干部赵文忠、党志刚家中,与老党员们一起拉家常、话家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马宏伟指出,老党员们为岚皋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用心用情为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把县委、县政府的牵挂和惦念送到广大老党员的心坎上。同时,希望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余热,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岚皋各项事业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城关镇城北社区、永丰村,马宏伟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永丰村民宿项目建设现场及百合种植基地等地,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拓展“三联”“五同”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分类实施精准帮扶,兜牢返贫致贫底线。要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科学制定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全力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马宏伟还来到岚河黄家河坝段开展巡河工作,现场查看了河道水体现状及救生设施配置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责任,切实守护流域生态安全,牢牢掌握防汛防滑、防溺水等工作的主动权,构建治水管水护水长效机制,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