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捐赠爱心电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10 09:13来源:佐龙镇

“我们学校的创新活动室终于有了电脑。”看着创新活动室里摆放的电脑,学生们兴奋地说道。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向佐龙镇佐龙小学捐赠60台电脑,由于该校教育设备资源相对缺乏,大部分电脑老化严重,同学们的计算机实践课程过少,学习效果不理想。此次爱心捐赠,为学校师生配齐了办公和专业课电脑,更新了该校的教学设备,进一步改善该校计算机教学条件,有效助推基础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我们有了这批新电脑,非常开心,我们会好好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佐龙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凌薇高兴地说。

“有了这一批电脑以后,学生上课可以人手一台电脑,弥补了我们教学资源的不足。”佐龙小学计算机教师刘琳说,“学生以后就能够更好地学习专业的知识,提升学习水平。”

佐龙镇党委书记毕双平表示,重振佐龙教育辉煌,全镇上下必须鼎力支持,希望捐赠的这些电脑设备,能填补佐龙小学信息技术课的空白,拓宽孩子们视野,为孩子打开一个科技新世界。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创新活动室的相关工作,让这些捐赠电脑更好地用于学生信息化教学上,真正地发挥其作用,以回报党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教育的支持。”该校校长郑小伟表示。(张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