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旅游振兴】大道河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2023年柑橘采摘暨消费助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08:3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月11日,岚皋县大道河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2023年柑橘采摘暨消费助振兴活动。县上领导谢荧、高月锋、唐直平、江贤文、徐远航、杨乐、陈双、陈亮、张道田、刘纯海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大道锣鼓《汉水大道》中正式拉开帷幕,舞蹈《丰收采橘舞》、民歌对唱《茶山情歌》、歌曲《大道乡亲欢迎你》等节目轮番上演,其中以讲述修建襄渝铁路大道路段故事为内容的诗朗诵《三线精神树丰碑》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们用热情饱满的演绎,传承着“三线精神”,与台下观众共鸣共情。



“当年修襄渝铁路,在大道河工作了两年八个月。刚才看了诗朗诵非常感动,让我们又回到了那个年代。现在家家住起了楼房,感觉我们当年在这儿的付出值了,希望大道河不断发展,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原铁道兵二师八团学生十三连副指导员朱经建说道。



在农产品展区,橘子酒、豆腐乳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



“本次采摘节我们动员五村一社区30余户农户到指定销售摊位销售本地土鸡、柑橘、果酒、 洋芋耳子等20余种农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万余元。”大道河镇人大主席唐亮红说道。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农产品展销以外,柑橘采摘体验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游客在观看完表演后便前往胶腊坡、王家梁、石门滩的柑橘园区入园采摘。园区内,沉甸甸的柑橘压弯枝头,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游客们漫步其间,或拍照打卡,或体验采摘的乐趣。据悉,活动当天,三个采摘点累计接待游客500余人,销售柑橘1万余斤,实现收入3万余元。

“我是通过朋友圈看到的活动,于是我们组织了一群亲朋好友过来,今天人特别多,橘子也比较甜,小朋友玩得都特别开心。”紫阳游客陈小琴说道。



金灿灿的橘园、七彩的阶梯、摇曳的小船,与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一起勾勒出一幅美丽的风景。游客们沿途可在大道港口、百步梯、丰韵桔园等网红打卡地游览、收集印章,集满印章后也可换取柑橘3斤。据悉,活动当天共接待游客1500余人,送出柑橘1000余斤。


“近年来,大道河镇大力发展柑橘、茶叶两项特色产业,现建有茶园5000余亩,橘园2000余亩,有效带动了当地的群众增收。今天我们举办柑橘采摘节,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推荐大道河镇,充分展现‘橘茶小镇  汉水大道’的自然风光和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提升大道河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促进农旅融合、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大道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坤说道。(图文/记者 周煜 周威 朱丹阳(实习)